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潇湘晨报】龙口:打出“政策+服务”组合拳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2-06-14 15:29:17  来源:

  今年以来,龙口市扎实开展“纾困增效”企业专项帮扶行动,以“政策+服务”打出“组合拳”,千方百计加大助企、惠企、稳企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眼下,山东南山铝业再生铝项目新建厂房主体已经完工,主要生产线设备也已签订采购合同,项目建设投产后可实现电解铝减量替代。

  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正风:总投资3.3亿元,这个项目主要从事高品质再生铝的保级综合利用业务,回收来源主要以罐体料、罐盖料、汽车板生产厂废料为主,附加还有航空材料的铁屑料,项目采用先进的废铝保级再生熔炼工艺,在实现产业链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的同时,能够有效地保障产品的质量,这个项目年产量设计是10万吨,计划在2023年12月进行投产。

  为保障这一重点项目开工建设,龙口市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鲜明导向,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安排专人深入企业进行走访,仅用一天时间就为企业核发了施工许可证。

  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科科长李常洲:建立了工程建设项目的项目管家制度,实行由1名项目管家+1名服务对象联系人,再加N个服务部门联系人的1+1+N服务机制。我们安排专人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全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以来,龙口市顶住疫情反扑,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千方百计稳经济、保运行,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6%,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6%,实现了开门红、开门好,走在烟台市前列。

  龙口市副市长赵静:下步,龙口市将深入实施215战略,加快推进510工程,加大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力度,锻精拉长高端化工、高端铝材、汽车及零部件等十大产业链条,到2026年,将培育千亿级产业2个、千亿级企业2个以及一大批百亿级、十亿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