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山东龙口交警冒高温继续整治

2018-08-15 15:16:02  来源:

  近日,山东省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市开展大货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共查获大货车各类违法行为2446起,其中超载183起、改型71起、闯禁行69起;暂扣机动车134辆次,暂扣驾驶证78本,吊销驾驶证11本,13名驾驶人被一次记12分。

  行动中,根据大货车出行特点,龙口交警科学调配警力和执勤时间,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到路面执勤,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分散设卡等方式,加强路面巡逻与定点检查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龙口交警以国省道、县乡路为整治重点,严查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水泥罐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打击无牌无证、遮挡号牌、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管态势。执勤民警严格检查,发现各类违法行为立即查处,对查纠的交通违法行为从严、从快处理。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重防范 

  龙口交警利用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通过电视台、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曝光货运车辆典型违法行为,揭示各种交通违法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后果,震慑违法行为人。

  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龙口交警向货车驾驶人发送警示短信、微信,督促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并及时发布交通安全提示语和重要路况信息,切实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规范执勤执法 严查处严管理树形象 

  在持续的高温天气下,龙口交警执勤民警始终坚守岗位,严格按照执法执勤规范执法,使用执法规范化用语,执法全程录像,做到“严格、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树立警察良好形象。

  在持续的整治行动中,龙口交警部门还将加大力度,实行整治工作常态化,对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