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龙口公路局节后狠抓安全生产

2018-03-06 09:30:55  来源: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龙口公路局上下齐动员,积极开展保安全生产活动,为全年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3月2日上午,龙口公路局召开安全生产暨公路交通安全专题会,部署春季安全生产的相关工作,强调公路交通安全,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一是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加大落实整改力度,明确工作重点,强化防范措施,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二是查隐患、查三违。在重点领域、春季防火区域加强监管、严格开展复工安全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各部门自查和安全小组巡查工作。查三违指查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要求施工人员严格按照安全守则进行操作,一旦查出违规操作,立即整改。三是考安全规定。全员参加安全知识学习及考试,合格人员方可上岗。同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定安全发展信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事故防控水平。四是加强对专兼职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定期组织驾驶员观看警示片,做到警钟长鸣,要求专兼职驾驶员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文明行车,遵章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