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以靓丽“容貌”扮靓乡村底色

2022-04-12 14:15:30  来源:

  人居环境整治“不停歇”,扮靓美丽乡村不负春。连日来,诸由观镇全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行动”,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冲锋在人居环境整治第一线,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往精里寻,往细里走。

  该镇制定《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行动”方案》,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强调要重点围绕弱电线路整治、残垣断壁治理、死角盲区清理、城乡环卫一体化进行发力,绷足劲、上满弓,抓紧抓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针对农村“飞线”问题,4月8日,镇主要领导带队,移动、联通、广电等相关单位参与,下沉村里进行弱电线路专项调研,针对农村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影响群众安全、村容村貌的通讯、有线电视、宽带数据传输等杂乱、垂落、废弃的线缆以及光缆交接箱等问题进行专项现场调研,该镇还成立2个弱电线路整治小组,村级配合、倒排工期、逐村整改。

  “春季行动”中,诸由观镇组织80余名机关干部,集中对 辖区内S213省道两侧的沟渠、绿化带和周边卫生死角里的生活垃圾和枯枝杂叶进行清扫。同时,各村庄也紧急行动起来,由村党支部书记带队,组织机械和人力,对背街小巷、道路两侧、河道沟渠、连村路等环境卫生问题突出、垃圾数量多、清理难度大的重点部位进行了集中整治。干群齐参与,合力刷“新颜”,春日暖阳下合力攻坚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而又温暖的风景线。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