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吹拉弹唱合奏 水亭美好生活

2020-09-04 10:00:56  来源:

  “我们村是附近出了名的戏曲大村,经常编排吕剧小品,尤其成立了‘吹拉弹唱’文明实践室,来活动的人更多了,我们老人的晚年生活越来越有乐儿。”昨天,记者来到兰高镇水亭村,村民吕宝声对记者说了这么一番话。

  水亭村有1100多名村民,既是为了响应上级号召,也是为了丰富广大村民的业余生活,村“两委”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当做重中之重来抓,成立水亭村“吹拉弹唱”新时代文明实践室便是成果之一。

  记者了解到,戏曲一直是水亭村的强项,村里人才辈出,有会写戏、会排戏的,也有能唱戏、演奏乐器的。成立水亭村“吹拉弹唱”新时代文明实践室以来,不仅本村村民乐呵呵地活动,周围十里八村乃至其他乡镇的吕剧爱好者听说后也积极参与其中。大家相互交流切磋,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了吕剧这一传统文化。

  近年来,水亭村多次参加我市举办的孝德文化节、首届戏曲大赛等活动。参演的所有曲目都是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诙谐幽默又接地气的节目,吸引观众津津有味地看到最后,每次比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水亭村妇联主席吕成菊告诉记者,村里不仅戏曲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其他活动也不赖。村“两委”充分利用村委大院这一阵地,将其划分为三个活动区域,分别是西侧篮球场供村里体育爱好者打球,东南侧健身器材区供小孩玩耍、村民健身,东北侧空地则是妇女跳广场舞的专属区。“我们水亭村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筑牢乡村文化阵地,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吕成菊说。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