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最美家风引领乡村文明

2018-09-11 15:01:30  来源:

  在龙口,张玉莲的名字可谓是美名远播,她的家庭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山东省最美家庭”“龙口市最美家庭”“龙口市仁爱之家”家庭。高家慧,2017年“龙口市最美家庭”“孝贤之家”获奖家庭代表。

  一老一少,两位女性是市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志愿者。9月4日上午,她俩应邀来到龙港街道兴隆庄文化大院会议室,讲述自家故事,弘扬最美家风,引领乡村文明。街道46个村居的妇联主席聆听了她们的家风故事。

  在人选上,龙港街道妇联与市妇联沟通,为发挥最佳效果,选定了婆家是小孙家村的东莱街道社区工作者高家慧作为邀请对象。高家慧先上台讲,当她介绍自己婆家是小孙家村时,一下子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外套披肩,内穿旗袍,鼻梁上架一副眼镜,俨然一名知识女性。孰不知,71岁的张玉莲竟是一位地地道道农家妇女。当天,是她第四次参加宣讲。

  “讲述身边故事,大家都熟悉,既接地气,又有温度,所以大家都爱听,效果就是好。”龙港街道妇联主席解冬梅说。66岁的邢家村妇联主席王莲秋更是感慨:“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听这么接地气的故事。”

  龙港街道妇联积极响应市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号召,在村居妇女层面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妇女在家庭中传递积极向上的文明风尚、爱国爱党情怀和家风意识,进一步掀起弘扬家庭美德、重视家庭教育、培育优良家风的热潮。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