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全域整治,打造特色秀美乡村

2018-07-18 15:35:40  来源:

  下丁家镇党委书记单承瑞表示,该镇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立足山区实际,推进“全域整治”,打造秀美下丁家。

  围绕乡村振兴谋发展。在集体增收方面,因地制宜,积极探索适合山区特点的增收项目,重点抓好河西林蛙养殖,石板纯净水、常胜山峦流转等项目。年内争取3个村村集体收入稳定在10万元-20万元,争取2个村集体收入稳定在50万元以上,争取15个村集体收入稳定在3-10万元,全面消灭3万元以下村;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方面,年内确保完成18个村产权制度改革任务;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年内推动大庄子村、窦韩村、南邢家村、脉落夼、蒋家村提档升级,重力打造木厂美丽乡村特色村庄。

  围绕环境整治惠民生。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结合全镇城乡环卫一体化,从源头支流入手,因地制宜,分段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将河道管护与垃圾收集设施布局调整相结合。将河道管护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重点对脉落夼、窦韩、木厂、大庄子等村村内河道结合实际情况,因村再整治。将河道管护与取缔违章建筑相结合,推动泳汶河下丁家段水畅河清。

记者 李俊男 通讯员 胡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