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央格庄的老娘们真嗨了

2018-02-28 09:49:00  来源:
  上午8点到东城参加秧歌展演,11点到附近餐厅吃完饭,中午12点又到居委会大院集合排练,为的是第二天为居委会居民表演。
  2月25日,正月初八,央格庄的这帮老娘们这几天可真够忙活了,但她们个个扬眉吐气,心情舒畅,乐不开支。
  中午12点,居委会二楼舞蹈室里,50多名秧歌队员准备好了“家什”,队长王晓燕一声号令,大家到楼下大院集合开练,彩绸、腰鼓、威风锣鼓,这三个技术含量最高的项目需要精心加工,用王晓燕的话说,“给本村老百姓演更要上心”。
  讲明要求、做好安排后,12点半,训练开始,激昂欢快的音乐响起,随着53岁的王晓燕手中的铁镲一挥,锣鼓喧天,彩绸飘舞,秧歌队员扭起来,那劲头儿没得说。身为队长,王晓燕既要指挥,更要做好技术指导。这不,威风锣鼓队员于桂莲挥锤的动作不那么到位,急性子的她夺下老于手中的鼓锤,做起了示范。要知道,老于可比她大11岁!对于队长的不留情面,老于这样说,“咱做得不规范,队长是为咱好,她就是这样的人儿。我们都理解、支持她!”
  8分39秒长的秧歌表演,大家练了两遍,加中间的辅导,用时半个多小时。不知不觉身上出了汗,气也不够喘了,可心里依然乐陶陶。69岁的孙桂英参加舞蹈队八年,她高兴地告诉记者,几年跳下来,身体健康,心情好,比吃什么都好!2016年秋,孙桂英突患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左腿不灵便,跳舞的劲头降了下来。“队长知道后,上门看了多次,给我打气,鼓励我继续跳,效果肯定不会差了。”她说,事实证明,效果就是好!64岁的丁芳去年底从广州回来,因为给儿子看孩子,她两年没跳,“腰椎间盘突出、高血脂都跳没了,受益确实不少。村里支持,队长热情,我还得接着跳。”
  在央格庄舞蹈队里,有不少“外来者”,64岁的高慧芳便是其中一个。家住新龙佳苑的她2013年加入到队伍中,媒人则是孙桂英。原来,她与孙桂英是老年大学的同学,“退休没事了,听同学说她村有个舞蹈队挺好,我就跟着过来了。”她打心里高兴:“心情好,心态年轻,跳出健康,跳出快乐,坚持到底不放弃。”
  看看,央格庄的这帮老娘们,凭着满腔热情和韧劲,开心地享受着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