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穷在山村 来了远亲

2018-01-15 10:16:56  来源:
  5日上午,虽然寒风凛冽,但七甲镇敖子埠村的太阳却格外暖和,因为这一天,市农机局和宏来农机专业合作社、兴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凯祥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载着满满一车过冬的被褥来了,看望村里的11户贫困户。

  当天上午10点,市农机局负责人、工作人员与农机大户代表走进贫困户王学长家,眼前的景象让人惊呆了,王学长和患病的妻子蜗居在黑漆漆的狭小房子里,屋内的木头窗户早已经斑驳不堪,破碎的地方只能用塑料纸堵住。四下漏风的房屋里,没有一点像样的家当,过冬的白菜和衣物也摆在炕上,锅台上,也只剩下咸菜汤和吃剩的馒头。王学长裹着厚厚的破棉袄,因为衣服的拉链不好使,王学长用一根布条当腰带。见到有人来送东西,王学长特别激动,和老伴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他们念叨着,“大家伙没忘了我们,太感谢你们了。”他们拉着农机局机关干部和农机大户的手,迟迟不愿意松开。

  敖子埠村属于山区村庄,地理位置偏僻,村民靠种植苹果、长把梨等水果,获得微薄的收入。至今,不少村民住的还是四五十年前的老旧房屋。正因为如此,敖子埠村被定为省级贫困村。市农机局与该村结对帮扶以来,就一直关注着这里贫困户的生活。前些天,我市三家农机大户,主动与农机局联系,希望在自家致富以后能尽己所能,帮助这些山区贫困家庭,为此,他们联合市农机局捐款,购买了被子、褥子、床单、被套、枕套等用品,与农机局工作人员一起,送到了敖子埠村。

  当天上午,大家将过冬被褥全部送到了贫困户家中,使他们感受到了冬日里社会好心人送去的温暖,也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