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龙口市新增2.28万亩水肥一体化农田

2017-11-22 16:55:26  来源: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截至目前,我市新增2.28万亩水肥一体化农田。
  在兴龙葡萄专业合作社基地,全部果园均采用了水肥一体化技术,采用滴灌设施进行追肥、浇水。在东莱街道北涧村,新建一处100亩的桃树水肥一体化示范点,通过微喷设施,既节约了灌溉成本,又节约了用肥成本,同时还涵养了水源,滋养了土壤。
  这两个项目,是我市水肥一体化实施过程中的两个亮点。今年,市农业局以实施水肥一体化项目为依托,在全市各镇街区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春季,农技人员深入各镇街区进行了水肥一体化调研工作,掌握了全市不同作物不同模式水肥一体化的基本情况。根据调研结果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了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方案。同时,向镇街区农技人员和农户发放了大量宣传材料,利用多种渠道宣讲水肥一体化知识,讲解技术要点。带领种植大户观摩学习好的示范点,起到了以点带面的作用。同时充分利用水利部门节水项目的滴灌和微喷设备,进行水肥一体化技术耦合。
  目前,全市2600亩粮田,18371亩果树,1560亩蔬菜,220亩茶叶、花卉、苗木已实现水肥一体化。今后,我市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加示范点的建设,将这一节本增效的环保技术推广到更多农户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