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讲习所里聚人气 宣讲学习接地气

2017-11-14 15:34:23  来源:
   

  连日来,在东莱街道新时代文明讲习所里,来自基层的党员群众相聚一堂,他们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表演文艺节目、慰问老党员等接地气的方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热潮。
讲习阵地学习氛围浓
  干净整洁的讲习室里,鲜红的党旗悬挂在墙上,近日,丽园社区组织辖区党员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我们社区这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都是依靠党的好政策,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了解党的好声音,以便指导社区的各项工作。”丽园社区主任张坤和党员一边学习十九大报告,一边认真记笔记。
  东莱街道新时代文明讲习所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重点讲习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文明提升三大内容。日前,街道确立了“1+17+n”讲习队伍模式,即以街道为龙头,以17个社区为骨干,以123个党支部为支撑,打造大基数宣讲队伍,并按照“一队一品”模式,指导每个骨干宣讲队,确立自己的讲习方向和特色。
  街道还将讲习模式进行拓面,推行“一言+一行”的模式,一言,即通过宣讲的方式,让群众巧致富、知敬畏、明礼仪、重孝道、树新风;一行,即通过开展活动的方式,让群众有更真切的体会和感受,达到言传身教的目的。
精彩宣讲入脑又入心
  近日,沁园社区组织辖区爱好文艺活动的老党员和热心居民积极排练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节目。
  “十九大召开以来,我们一直关注新闻,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内容,编排了好多脍炙人口的文艺节目,想以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让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在社区群众间传播。”沁园社区主任迟景嵩说。
  沁园社区只是东莱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讲习的一个缩影。该街道结合辖区实际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学习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慰问老党员、组织专题学习讨论等方式,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现在看病,医疗设施确实完善了,十九大报告上说,咱们中国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了……”由于社区内一些老党员行动不便,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成了困难事,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怡静社区组织志愿者来到老党员家中,面对面为他们讲习党的好政策,传递党的好声音,争取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实现全覆盖。
今日龙口报记者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