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大豆+蘑菇+农家肥种出了起沙的西红柿

2016-12-27 16:01:10  来源:

  最近几天,诸由观镇小宋家村菜农王萍家的西红柿熟了。红艳艳的西红柿粉瓤起沙,一上市就受到了市民的欢迎。说起西红柿好吃的秘密,王萍说,这与她喂的肥料有很大关系。

  昨天,在王萍家的大棚内,西红柿秧子的高度近2米。菜秧子上,挂着满满的西红柿,个头最大的接近一斤重。掰开一个西红柿,能看到里面粉嘟嘟的沙瓤。王萍说,这就是她家西红柿的卖点,在西红柿还没成熟的时候,就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下单预订。

  王萍说,其实她家西红柿长得好,与自己配制的肥料有很大关系。今年夏天,王萍在移栽西红柿苗时,就搭配好了总投资万余元的营养餐———腐熟的大豆、蘑菇菌肥、农家肥。原生态的肥料,不仅能为西红柿生长提供充分的肥料,还能改善西红柿的口感。

  在控制病害方面,王萍采用了“笨”办法,人工掐掉出现病害的叶片。在王萍看来,虽然这样做耗时、增加人工成本,但能保证西红柿的口感。王萍的“笨”办法也为她带来了效益,如今,她家的西红柿供不应求,这让王萍看到了希望,王萍说,今后,会坚持这种无公害的种植和管理方式,让更多的市民吃上放心蔬菜。

志愿服务
文明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