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乡村

 健全长效机制 确保长治久美

2016-07-27 11:32:20  来源: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韩世军带领市农工办、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石良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文广参加调研。

  当天,韩世军一行先后来到石良镇东方水吴家、东方水马家、东方水郭家、火山逄家、山后柳家、赵家庄、平里院等村,实地察看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农厕改造等情况,详细听取工作思路汇报,了解目前工作进展及下步打算情况。

  调研中,韩世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建设美丽乡村的必要性,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创造性,尊重群众意愿,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使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形成人人参与、全员支持的良好氛围。

  韩世军要求,在村容村貌改观上下功夫,大力实施生态环境提升工程,打造一批便民设施,真正取得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农村规划建设更加整齐美观、村容村貌更加干净整洁、生产生活环境更加舒适。

  韩世军强调,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科学编制好规划,持续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长治久美;要大力提高农村产业发展水平,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注重培育乡村文明新风,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调研期间,韩世军还走进东方水吴家、平里院村村委会和党员活动室,详细了解村党支部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韩世军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立足群众满意、注重改革创新,以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服务功能、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注重思想政治引导,加强对基层各类组织的统一领导,维护好基层党组织的形象和威信。要始终紧扣服务主题,创新服务载体,建好服务阵地,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把工作真正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进一步建好基层党组织队伍,充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力量,打造更加坚实的组织基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