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两小伙集市飞奔擒贼 为女士追回被偷的价值两万元金项链

2022-06-10 15:01:56  来源:

  “感谢咱龙口小伙儿见义勇为,出手帮我追回项链。还是好人多,让文明的龙口,永远文明。”昨天,东江街道徐家村60岁的郭桂淑找到本报记者,讲述她在集市上被偷金项链的遭遇,希望借助今日龙口报向两位好心小伙表达谢意。

  事情发生在5月31日。上午9点多,我市一集市上,车来人往,很是热闹。然而,就在这时,不和谐的一幕发生了。“抓小偷,抓住他!”一阵急促的喊声传来,紧接着人们看到一位小伙追着一名男子从东向西跑去。说时迟那时快,另一名摆摊卖菜的小伙见状,毫不犹豫飞身一跃,越过菜摊一个箭步追上去,终于在不远处,两小伙合力将男子抓住摁倒在地,用绳子捆住他的手脚,随后拨打了110报警。这时,周围赶集的人都围了上来,被偷项链的郭桂淑也追了过来。大家从男子口袋里,翻出了郭桂淑的项链,还有作案工具,是一把锋利的钳子。

  原来,郭桂淑和老伴儿原振祥一早来赶集,看到一个摊位的樱桃不错,郭桂淑便蹲下来买樱桃。“我刚蹲下,一个女的也跟着凑上来,我上哪她跟着挪到哪,身后还有两三个男的站在那里,也不买东西。”郭桂淑告诉记者,其中一名男子手拿一棵生菜自觉不自觉地蹭她的脖子,蹭了三四次,郭桂淑不乐意了,站起来要跟他理论。“抓小偷!”这时,旁边一个小伙大喊一声,便扑了过来,于是出现了刚才那一幕。郭桂淑一摸脖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项链没了。“项链是金珠串起来的,一共有78颗珠子,重量有50多克,买的时候花了两万多块。”郭桂淑说,幸好被好心小伙及时发现,但最终还是丢了9颗珠子。大约5分钟后,民警赶到,将抓住的男子扭送至派出所。经了解,这是一起团伙作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小偷身上有利器,他们人也多。没有一定的身手,不敢往上冲的。”事后,原振祥这样说。记者辗转找到了这两位见义勇为的小伙儿。其中一名是徐福街道草泊村村民于浩。他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集市上卖菜,看到这一幕,想都没想便直接冲上去帮忙了。于浩今年28岁,当过两年兵,2013年在部队时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退伍后,回到家乡承包起蔬菜大棚,经常到龙口各大集市赶集卖菜。于浩有一副热心肠,2018年时,成为了雷锋救援队的一员,四年间,参与过各种各样的救援无数。去年7月,于浩还曾随救援队两赴河南救灾、送救援物资。另一名小伙是东江街道的王林海,今年27岁,也当过兵。说起这次见义勇为,王林海说,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看到有人偷项链,他不能袖手旁观,要让小偷受到应有的惩罚。

  让我们为两位小伙的见义勇为点赞!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出入公共场所,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当发现手机、银行卡、项链等财物被盗,及时报警,并通知银行冻结账号,减少损失。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