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少年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表谢意

2020-10-23 11:23:01  来源:

  10月19日,家住南山城市花园的市民于业兰将一面印有“学习雷锋好榜样 拾金不昧好少年”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复粹学校,对六年级一班学生孙承功和学校表示感谢。

  事情发生在10月14日中午。于女士外出办事,拎着挎包到楼下车库换衣服,顺手把挎包放在电动车后座上。换好衣服后,于女士骑上电动车就走了,把挎包忘得一干二净。当行至行政中心附近时,才猛然想起来。停下车回头看,车后挎包已不知所踪。于女士说,包内有身份证、公交卡、医保卡以及600多元现金,如果真丢了,证件补办会很麻烦。

  情急之下,于女士按原路返回寻找,却始终没找到。她推测挎包极有可能丢在小区里,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刚一进门,一名少年走过来问她:“奶奶,您看这是您的包吗?”于女士一看,正是自己的挎包,疑惑地问:“你怎么知道是我的包呢?”

  原来,这个少年就是复粹学校六年级一班的孙承功。当时,他刚好经过于女士家楼下,在她家车库不远处看到地上躺着一个挎包,捡起来打开看到里面的身份证及其他钱物,心想包的主人一定很着急,于是一路小跑送到小区物业。正准备要离开的时候,于女士恰巧赶来。孙承功一眼认出于女士就是身份证上的人,赶忙物归原主。

  挎包失而复得,于女士非常感动,几经询问才得知孙承功的名字和学校班级。为了表示感谢,于女士特意写了感谢信,制作了锦旗送到学校。“感谢孙承功同学,感谢学校和老师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于女士说。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