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两度出手,从海中安全救出五人

2020-08-20 10:00:59  来源:

  施救小档案

  时间:8月18日下午17时09分

  地点:南山游艇俱乐部码头附近海域

  遇险人员姓名:刘元海

  性别:男

  年龄:62

  籍贯:昆明

  8月18日下午,在东海旅游度假区,连发两起海中遇险事件,危急时刻,南山游艇俱乐部两度出手,将两起遇险事件中的五人成功从海中救起。

  海中游泳,不知不觉漂进深水区

  “多亏了游艇俱乐部及时相救,要不然我还不知道能被漂到哪里去呢。”说起自己的海上遇险经历,今年62岁的刘元海仍然心有余悸。

  刘元海来自云南昆明,多年前,看中了东海优美的环境,他在金域蓝湾买了一套房子,每到夏天,他就和老伴一起来东海度假。

  40多天前,他和老伴再一次回到了这里。刘元海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只要没有恶劣天气,他都会来海边游泳。8月18日下午,他独自一人再次来到海边,和往常一样,他套上游泳圈,便开始享受起了惬意的海中时光。

  “那天我也不知道咋回事,突然感觉脚够不着底了。”刘元海回忆说。其实,他也知道海中凶险,因此游泳时只要海水及腰,他就不再往里去了。但8月18日那天,当他发觉已远离自己当初下海游泳的地方时,已经为时已晚。这时,他慌了,脚在海水中乱蹬希望靠向岸边,结果适得其反,他离岸边却是越来越远。

  这时,看到东海防浪坝上有人,刘元海向他喊救命,这位好心人看到后,赶忙给南山游艇俱乐部打了求助电话。游艇俱乐部接报后,立即安排三人驾驶“东海002”快艇,仅用3分钟便赶到事发海域找到了刘元海并将救生绳抛向他,3分钟后,刘元海被从海中安全救起。

  施救小档案

  时间:8月18日下午17时36分

  地点:东海旅游度假区月亮湾至月亮老人附近海域

  遇险人员姓名:吴吉叶及其儿子 吴吉莹及其女儿

  籍贯:济南

  两对母子,同时远离海岸边

  “真的非常感谢龙口的好人,没想到出去旅游遇到了这档子事,不过幸运的是,最终逢凶化吉,没有出事。”8月18日晚上9:00,接到记者电话时,刚刚回到济南老家的吴吉莹话语中充满了感激。

  经朋友介绍,8月18日,吴吉莹和妹妹吴吉叶分别带着自己的孩子来东海旅游。天气炎热,四人一人一个游泳圈,在东海月亮湾处下海游泳,刚开始游的还挺好,可游了半小时后,他们突然发现,他们已经远远偏离了当初下海的地方,不知不觉进到了深海区。

  当时,吴吉莹领着妹妹的儿子,吴吉叶领着姐姐的女儿,而且他们都不会游泳,眼看危险来临,吴吉莹和吴吉叶都紧紧抓住孩子的游泳圈,生怕孩子连同游泳圈被风吹走。危急时刻,他们开始大声喊救命。

  此时,恰好正在载游客游玩的南山游艇俱乐部“阳光海岸”客船行经此处,发现了海中遇险的四人,由于客船不方便施救,船员隋晓磊立即向南山游艇俱乐部负责人韩卫田汇报,韩卫田当即派出“东海003”前往出事海域施救。

  3分钟后,“东海003”在事发海域首先将吴吉莹及其侄子救出,救援成功后,吴吉莹告知在月亮湾还有她的妹妹和女儿也遇险了,“东海003”艇上人员迅速赶往第二事发地点,再次将吴吉叶和其侄女救援上船。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