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好人之城,我深有感受

2020-05-27 10:16:56  来源:

  “真的是人美心更美,希望报社能帮我找到这个好心的姑娘。”25日上午,来龙口度假的河北老人白培义找到报社,想要在回老家前寻找载着她赶公交车的好心女孩。

  24日早晨,72岁的白培义打算去东海买点海鲜带回老家。8:30左右,他乘坐的1路公交车在鲁美园艺站停下,下车后,他看到7路公交车就在马路对面,可是由于过马路用的时间较长,他和刚出站的7路公交车错开了。就在他十分沮丧的时候,一辆黑色的小轿车停在了他的身旁,车窗摇下来后看到开车的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女孩问他是否因为错过公交车需要帮助,可以载着他追赶公交车。

  如果等下一辆公交车,中午很可能到不了家。想到这,白培义感谢了女孩后,就上了车。那时正值上班高峰,路上车流量较多,女孩一边开车一边安慰他,经过了四站,在徐福街道这一站,女孩的车停在了公交车旁,白培义急匆匆地下了车。

  “当时赶车挺着急的,我也没好好谢谢人家姑娘,回河北前想借贵报向这位好心姑娘说声谢谢。”白培义说,退休后走过很多地方,还是觉得龙口好,因为龙口人美心更美,原来,这不是他遇见的第一个好心帮助他的人。在2019年的9月,由于不熟悉地形,他下错了车,一个龙口好心人曾用摩托送过他。“都说龙口是好人之城,我算是有深切感受。”白培义说。

记者 刁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