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老人雪夜走失 龙口招远好心人接力寻找

2020-01-15 10:51:55  来源:

  近日,家住南山城市花园一名患病老人走失,龙口、招远两地的爱心人士接力寻找,冒雪上山,终于将老人送回家中。

  9日晚8点半,龙口市公益应急救援队接到市民求助,南山城市花园一名患病老人早晨走失后迟迟未归,因为当时正下雪,天寒地冻,家人十分焦急。接到求助后,龙口市公益应急救援队立即组建临时搜救群,组织30多名队员到老人所在小区寻找线索。大家分成多组,一组通过调取监控查找老人踪迹,一组在从住宅楼附近、花圃绿化带、单元楼逐渐对外扩散搜索,直到凌晨两点,迟迟没有找到老人,大家才结束搜救工作。

  第二天一早,队员张培飞、王丹妮继续对南门监控视频再次进行排查,终于发现老人9日出小区的身影。通过调取监控发现,老人在下丁家镇圈子村附近消失,队员们分析,老人很可能在附近山区迷路,走到了招远市境内。于是,一部分队员在附近村通过大喇叭广播寻人,另一部分队员与招远的志愿者联系,希望他们予以援助。招远志愿者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展开搜救工作,并广泛传播老人走失信息。

  10日下午,老人儿子接到招远好心人的电话,称在玲珑山附近见过老人。随后,龙口市公益应急救援队队员王晓东、姜礼斌、仲崇戈及招远志愿者共同上山寻找,最终找到老人。为保证老人安全,10余名队员再次冒雪上山,分组轮流将老人搀扶下山,安全送回家中。

记者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