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公交车变“救护车” 3分多钟送晕倒乘客就医

2019-12-24 15:16:38  来源:

  “我是公交车驾驶员,车内有乘客晕倒,我正往北海医院送,请医生到医院门口迎接!”谈起20日救人过程,公交驾驶员张德建依然心有余悸。

  当天上午张德建驾驶21路公交车途径果品小区附近时,车内一女子突然哭着大喊:“师傅不好啦!俺嫂子晕倒啦!”张德建停稳车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只见一位60多岁的女子躺在车内,呼吸微弱。情形危急,张德建让乘客按住晕倒女子的人中,驾驶公交车直奔距离最近的北海医院。途中他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与医护人员约好在北海医院门前碰头。

  仅3分多钟,张德建就驾车到达北海医院门前,医护人员已带着担架和急救设备在此等候,张德建和医护人员一起将晕倒女子抬上担架才离开。

  事后,张德建特别感谢车内乘客。当时他在车内大声问道:“我先把大姐送医院,大家有没有意见?”得到的是全车乘客的认可。因送晕倒女子,他越过了两个站点,后来张德建要将坐过站的乘客送回去,但乘客拒绝了,他们说:“救人重要,多走两步没什么!”

记者 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