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46万元医疗费哪里筹?

2018-08-23 14:49:12  来源:

  8月13日,市民张业刚给社保中心送来锦旗,正因该中心为其父亲张效进申请办理了先行支付,解决了高额医疗费无力支付的难题。

  张业刚的父亲张效进是我市参保居民,2015年被犯罪人用木棍、斧头打成重伤。犯罪嫌疑人虽已被抓获,但其无偿还能力,也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张效进的家人只能自费为其治疗,3年来花费达46万元。巨额的医疗费用压得一个家庭喘不过气来。

  社保中心了解情况后,认为张效进的情况符合《中国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的规定:“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基本医疗保险先行支付。”

  于是,该中心及时和上级业务科室汇报和沟通,最终争取到依法给予先行支付的政策,减轻了张效进家庭因高额医疗费带来的压力。为表谢意,张业刚带着锦旗前来表达谢意,锦旗上写着:“人民公仆,情系百姓”。

记者 高岩 通讯员 冯少琰 张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