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龙口好人好事做到了莱州

2018-06-25 15:11:43  来源:

  “龙口不愧是好人之城,多亏了这名男医生帮忙,我才没有出事。”近日,一名莱州大妈向潍坊眼科医院龙口分院表示感谢。这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还要从6月20日说起。当天,潍坊眼科医院龙口分院组织义诊活动,医生高铭伟和其他四名同事来到莱州市平里店镇柳行村为村民查体。忙活了一上午,中午11点40分左右,高铭伟和同事一起到附近的餐馆吃午饭,刚点完菜坐下,这时邻桌五六名中年妇女起身准备离开,刚走到门口时,其中一名妇女突然晕倒,人事不知,同行的几人慌了神,直喊“救人”,饭店的工作人员、顾客纷纷上前,可都束手无策。

  高铭伟和同事见状,快步跑过去查看情况,只见躺在地上的这名妇女,双眼紧闭,脸色苍白,意识不清。高铭伟赶紧蹲下身子,扶正妇女的脸,一边冷静地用听诊器检查妇女的心跳和呼吸,一边询问妇女的朋友其有没有病史。当检查发现这名妇女心跳和呼吸微弱后,他赶紧给她进行心脏按压,过了好一会儿,晕倒妇女慢慢清醒过来,看到她呼吸平稳,有了意识,高铭伟仔细询问她的感受,再三确定她没事才放下心来。在场的人看到高铭伟救人的一幕,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还有的围观群众用手机记录了这感人一幕。

  “这是我应该做的,遇到了肯定不会袖手旁观。”当记者采访救人一事,高铭伟表示,自己本来就是医生,遇到这种情况肯定会第一时间上前救护,这是自己作为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