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一根树枝拉上两个落水青年

2018-05-24 16:30:39  来源:

  “多谢你啊,要不是你帮忙,我们两家的儿子就出大事儿了。”18日,在东莱街道窦家庄村村委办公室里,两名中年男人拉着村委主任彭炳霖的手不停地道谢。事情过去了一个多月,如果不是偶然间在微信群里说了一句,也许这件救人的壮举仍是彭炳霖的一个小秘密。

  今年4月的一天下午,彭炳霖开车经过黄水河兰高东河段时,看见两个青年在拦河坝那里钓鱼,他觉得很危险,果不其然,当他正准备离开时便听见后面有人喊“救命!”。彭炳霖回头一看,两个青年都在水里扑腾挣扎,他立马跑上前,正准备下水时,才想起自己也不会游泳,彭炳霖冷静下来,他在周围寻找,发现一根大树枝,他赶紧拿起树枝伸到水里,让两个青年挨个拉住,很快把两个人拉上了岸。两个青年一上岸就向彭炳霖道谢,彭炳霖说了句“应该的”就离开了。回去后,彭炳霖越想越后怕,就把事情经过发在微信群里,提醒大家嘱咐自家孩子不要做这么危险的事。

  让彭炳霖没想到是,群里有个人正好是其中一名被救青年的邻居,看到彭炳霖发的消息后,立马告诉了孩子的家长,孩子们也承认遇到了危险。家长们后怕不已:“两个孩子都20岁了,要是真出点事可怎么办啊?”两家人打听到是彭炳霖救的人,商量做了一面锦旗亲自上门表示感谢,这便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

  彭炳霖告诉记者说,自己当时并没有想太多,无论是谁看到那种情况都会上前搭把手的。记者采访中获悉,其实这不是彭炳霖第一次做好事,早在2016年冬天的某晚,彭炳霖和朋友外出时遇见一起车祸,肇事司机逃逸,为防止伤者遭受过往车辆的二次伤害,彭炳霖和朋友就守护在现场,等待救护车到来,并通过多方打听联系到伤者家属,直到家属和救护车到来,两人才默默离开。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