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爱心冬衣温暖枣林村民

2018-01-15 10:23:22  来源:
  昨天,今日龙口报牵手林苑爱心屋共同发起向困难群众捐助棉衣的暖冬行动进入第五天。上午,天阴沉沉的,北风呼啸,很冷。远在东南山区石良镇枣林村的村民们,心里却感到温暖如春。义工们将近900件冬衣送到了这里,并在枣林村正式挂牌成立爱心服务点。自此,爱心屋又多了一个爱心服务点。

888件爱心冬衣送给枣林村民 

  昨天清晨,十余名义工早早赶往爱心屋,将爱心冬衣分类、整理、打包、装车。8点半,5辆车满载22包、888件爱心冬衣从爱心屋出发,一路东行,来到了枣林村。

  而此时的枣林村村委办公室里,早已聚集了四五十名等待领冬衣的村民。枣林村共有260多户、760口人,村民多以种植苹果为生,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看着义工们带着这么多冬衣来到这里,村民们都很高兴。他们帮忙把衣服抬到村委办公室,将一包包冬衣打开摊在桌面上,便开始挑选自己所需要的衣物。

  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刁延全告诉记者,得知周日要来村里送衣物,他们提前一天通过村委大喇叭进行广播。“今天来的这些村民,都是家庭条件不太好的,有的到现在还没生炉子。”刁延全说。

  89岁的村民孙玉香从一堆衣服中拣出了中意的外套、裤子,还有几件男装,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老人说,男装是帮他儿子挑选的,儿子今年61岁了,至今单身,母女俩相依为命,生活清苦。72岁的周元良老人也是一个人生活,经过一番挑选,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裤子、毛衣,“有了这些棉衣,冬天就好过了。”周元良说着,带着衣服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村民们都收获满满,找到了适合的衣物。刁延全说,衣物若有剩余,他们还将送还爱心屋,再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当天,在爱心屋义工和枣林村村民见证下,枣林村爱心服务点正式挂牌成立。至此,爱心屋在各镇街设的爱心服务点增至6个。

暖冬行动开展5天收获2546件衣物 

  从枣林村出来,义工们又驱车来到兰高镇刁家村爱心服务点,给这里送来了8大包共400件冬衣。记者看到,该服务点货架上,摆放着少量爱心衣物。负责人刁玉娟说,大约十天前,爱心屋送来了300多件衣物,周边的兰高镇葛家村、石良镇山西头村等村民得知后来此取衣物,不到两天时间,就全部分完了。“正需要衣服呢,今天就给送来了。”刁玉娟说。

  今日龙口·爱心屋暖冬行动开展这五天,义工们都忙坏了,每天不断收到爱心市民送来的衣物,偌大的爱心屋都快盛不下了。“为了保证每件衣物去向明确,我们对捐来的每一批衣物都做好数量登记,对发出的衣物也同样做好发放登记。所以,最近工作量非常大,常常需要加班。”义工王琪说。

  截至昨天下午,爱心屋已收到爱心衣物2546件。这些衣物,饱含着市民满满的爱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市民从本报看到暖冬行动后,和丈夫去购买了20件崭新的军大衣送到了爱心屋。还有的市民将新买的未拆吊牌的衣服送到爱心屋,更有的市民咨询能否捐钱、捐物,希望帮助困难群众过个好年。

  忙碌的间隙,爱心屋的义工们分批次将衣物发放到了新嘉街道中村、下丁家镇下丁家村、东莱街道冯家村等爱心服务点,5天共发出衣物1837件。“这次咱龙口报社和爱心屋共同搞的暖冬行动影响力真大!咱这些爱心服务点有了囤货,可以‘家里有粮心中不慌’了。”爱心服务点的义工这样说。

  暖冬行动,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如果您有意捐献其他物品和资金,请与记者联系,电话1300275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