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有爱大叔受难 有爱村民援助

2017-12-22 10:34:09  来源:

村两委领导到医院看望李强

  家中有患尿毒症的妻子,66岁的他做环卫工挣钱付妻子的透析费用;然而,不幸被陌生的三轮车撞成重伤。他就是东莱街道李巷村村民李强。面对3万余元的治疗费用,李强束手无策。得知李强的不幸遭遇后,村“两委”发动村民捐款,两天就达27000余元。

  12月14日,在绛水河西路南沙安居小区南路段,李强被三轮车撞成重伤,而撞人者不见踪影。李强每天早晨5点就离家去清扫大街,一天清扫垃圾八百多斤。李强的妻子王爱娟患糖尿病多年,常年需要服药。去年,她又出现了并发症尿毒症,需要经常到医院做透析。一年下来,王爱娟透析和医药的费用就得花2万余元,这对于李强的家庭来说是雪上加霜。为了给妻子挣钱做透析,李强去做环卫工。看着老伴每天起早贪黑,妻子也利用不做治疗的间空,沿街摆摊售卖鞋袜,挣钱贴补家用。李强被撞住院,家里失去了经济来源,不仅妻子的透析费用没了着落,他自己的住院治疗费用也不知该到何处筹集。

  李巷村“两委”得知李强的遭遇后立即编发通知,发动村民募捐。5元、10元、1000元……短短两天时间,村民捐款27000余元。“村民都非常棒,一家有难众人帮。”村党支部书记李春波说,村里有位80多岁的老人亲自跑到村委捐了200元。

  19日上午,村“两委”领导到医院看望了躺在病床上的李强,并将爱心款送到其儿子手中。李强拉着村民的手,感动地说:“大家已捐了这么多钱给我,谢谢了。”目前,李强手术治疗非常成功,病情也一天天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