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她走了,却把光明留在了人间

2017-04-05 15:47:43  来源:

 

  专家现场进行摘除手术

  她,同病魔抗争了近一个月;她,在弥留之际,向家人和医生表达了无偿捐献角膜的遗愿。

  3月31日晚10点20分,在齐鲁医院南山分院康文楼6楼肿瘤放射科病房内,山东省眼科医院专家、山东红十字眼库负责人张镜宇和同事将她的角膜成功摘除并保存好,“2只角膜至少可以给两位患者带来光明,甚至是更多人。”张镜宇说。

  这个她,就是大学毕业分配在外地工作的53岁龙口“闺女”刘翠荣。

  3月初,刘翠荣因患肿瘤入住医院。20多天的时间里,她承受着巨大的疼痛,然而依然坚强乐观。“在同她的交流中,刘翠荣向我表达了捐献角膜的遗愿。”齐鲁医院南山分院肿瘤放射科主任张淑玲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家属尊重她的遗愿。30日,当生命体征出现不稳之际,刘翠荣通过家人再次表达了自己的意愿。由于身体条件不允许,家人和医生商量捐献眼角膜。张淑玲随即向龙口市红十字会联系,市红十字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上级红十字会反映,最终确定了捐献事宜。

   

  专家(图右)向其家属进行捐献确认 

  31日下午,刘翠荣走完了自己的人生路。晚9点40分,山东省眼科医院专家张镜宇和同事走进病房内,向她和其家人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张镜宇怀着沉痛的心情说:“您志愿在逝世后将角膜无偿捐献给医学事业,这种高尚的精神,将永远受到人们的尊敬和赞扬。”

  40多分钟后,两只角膜被成功摘除,所有在场的人们被刘翠荣的大爱精神所感动。

  “活着的目的是丰富生命的过程,奋斗的价值是快乐无私的奉献。你们就这样带着慰藉和满足走了,更多鲜活的生命将由此得以延续,真情与善良的种子将深深地扎根于丰沃的泥土。”

  在山东省遗体(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的内页上的这段话,充分地诠释了刘翠荣的大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