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龙口一市民捡到一钱包 内含银行卡及现金千余元

2017-02-08 16:03:26  来源:

  6日上午10时许,龙口港护卫大队一名队员来到龙口分局值班室,称其母亲在回家的路边捡到一个钱包,因担心失主着急,请求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钱包内物品进行了清点,内有医保卡、银行卡等3张卡片以及现金1200余元。民警利用人口信息系统进行核对查询,几经周折后,终于和失主王某取得了电话联系。失主接到分局民警电话时心情非常激动,原以为钱包丢了肯定找不回来了,不仅损失了钱财还要去挂失、补办各种证件。不多时,失主来到龙口分局,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拾金不昧的群众因为信任公安民警,所以将拾到的钱包交给了民警,民警们没有辜负群众的信任,千方百计地寻找失主。一件失而复得、忧喜交加的小事,既体现了新时期人民群众诚朴善良、恪守信用的正能量,又演绎了一场不辱使命、至情之深的警民鱼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