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龙口好人

 龙口:边防民警勇救落水游客

2016-10-08 15:44:46  来源:

龙口:边防民警勇救落水游客

救人后的高尉航 

救人后的高尉航

吕大姐送锦旗1 

吕大姐送锦旗2 

吕大姐送锦旗

  国庆长假,是一个出门旅游的好时机,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这不,昨天上午,一名来自河北的游客到山东龙口旅游时不慎落水,幸好边防民警及时赶到,跳进水中,将其救上了岸。

  这件事情是发生在昨天上午十点十分左右,当时烟台边防支队龙口港栾边防派出所民警高尉航,正和他的战友在龙口港栾码头执勤。烟台边防支队龙口港栾边防派出所民警高尉航说:“上午我和我战友在港栾码头执勤的时候,当时我们是在维持秩序,因为十一假期期间从港栾码头乘坐轮渡到桑岛游玩的游客特别多,我们当时正在维持秩序的时候,听到突然靠近海边的方向有群众喊有人掉进海里边了。当时那个落水的大姐大概就处在这个位置,当时她是整个人身体都掉在水里面了,只有头露在外面,然后当时岸边都是苔藓,大家可以看到岸边都是苔藓,非常的滑,岸上的人不敢靠近,如果靠近也会被滑下去,所以我当时也是想不了那么多了,然后跳到海里面,把大姐给救了上来。”高尉航勇救落水游客的场景被很多人看到了,李波便是其中的一位。现场目击者李波说:“小伙子从水里把人救上来以后,全身上下衣服全都透了,手机钱包全都湿了。” 事后,当记者问及高尉航救人的时候是怎么想的,他是这样回答的:“当时没想太多,就是觉得因为我们当时在那里执勤的时候,有群众也看见我们了,但是大家一喊有人掉海里面了,(众人)望着的却是我们的方向,所以就是觉得我们既然穿的是军装,既然在那里执勤,我关键时刻就应该有个军人的样子,当时真的是没想太多,就是想着把人救上来。”

  临近傍晚的时候,被救的吕大姐一家,拿着刚做好的锦旗,来到了龙口龙口港栾派出所,找到了救命恩人高尉航。吕大姐详细的向记者介绍了她被救的经过:“我们是河北游客,今天不是十一长假,一块儿就是全家人带着老人来山东龙口玩一玩,度假来了。今天也是赶上龙口那个港口码头(乘船)上个小岛上看一看,因为游客比较多,我们排在前面,我弟弟帮人拿个东西,结果不注意掉下去了,我着急去拉他,但是一下没拉住,我也掉下去了,所以当时我因为不会水,北方人典型的,所以到水里面就开始有点往下沉,一下喝水了都,已经心慌,都特别绝望了都,这个时候我就清清楚楚的感觉到岸上有一个戴眼镜挺清秀英俊的武警战士,扑通就跳下来了,跳下来以后把我后腰托住,就往上托,我那会儿心里头就有点底了,就赶快拼命的抓住岸上游客递来的东西,就使劲抓着,这样人家武警战士就把我一个劲的这么推上来,推上来以后,心里当时因为也没经历过,这一下脑子空白蒙了,连一句感谢话也没顾上跟人说,但是后来看到武警战士,上了岸了,全身都湿透了,站在很远处,后来家人过去问了半天,人家才勉强告诉一个姓,然后电话也不告诉,后来是通过旁边的一个人告诉,他是港栾派出所的高警官,我们当时特别感动,一个是说实话,我们来山东体会到山东人民这么热情,这么真诚,感觉山东人真实在,再一个经历这种事以后,又这么及时的把我们救上来,我们心里头特别感激,这个长假也没造成什么大的损失,也没让家里头老人难过,所以特别高兴,也特别感谢这位战士,高警官简直说实话当时真是一个救星那样的形象,要不是他的出现,我真是就已经绝望到了底了,肯定后果也可能不堪设想,所以他当时出现拼命拖着我的后腰,往上托我,这样我才有希望,今天一天这个脑子蒙的就想如果社会上没有这么好的见义勇为的人出现,人在危难的时候可能真是毫无希望,但是有了这些可爱的人,这么见义勇为,能伸出一把援手,挺身而出,真是觉得这个社会还是应该都弘扬正气,这个社会能够让人体会到这种温暖,能够那个,我也说不好,就说这些吧,反正是特别感谢,从心里头感谢,等于就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特别感谢高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