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推行“诚信+” 树文明新风

2021-08-30 10:08:33  来源:

  近日,芦头镇全体机关干部统一签订了政务诚信承诺书,向党庄严宣誓,坚守政务诚信,严格作风建设,全面提升诚信履职意识,用优质的政务服务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芦头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坚持用政务诚信引领社会诚信,政务村级两手抓,促进全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走向新的发展。

  芦头镇坚持“诚信+政务服务优化”。为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机关干部诚信履职意识,该镇成立政务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从组织和制度两方面逐步夯实政务诚信建设基础。同时将诚信考核列为机关干部考核的重要指标,组织诚信建设学习活动,引导全镇广大机关干部树立诚信意识。该镇率先从经贸站、应急办、扶贫办、民政、人社等民生部门入手创新政务诚信优化,解决联系服务群众和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芦头镇坚持“诚信+乡村微治理”。在西梧桐村,一幅幅崭新的“诚信”主题公益广告出现在主要街道两侧,老百姓从新奇到了解再到重视。今年,该镇将西梧桐村设为乡村诚信体系建设的试点单位,组建了村级诚信建设领导小组、诚信议事会,依托村规民约制定了村级信用评价细则。乱排生活污水扣分、门前乱堆乱放罚分、参与村级劳动奖分……西梧桐村从小方面入手,用信用积分调动村民遵守村规民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逐步改善乡村微治理,引导村民做诚信人、办诚信事。 

  芦头镇坚持“诚信+疫情防控”。无论是八月初的全员核酸检测,还是疫情常态化防控,该镇结合诚信建设,利用信用积分奖优罚劣措施,鼓励镇村两级干部开展入户走访和上门检测。通过让积极配合居家隔离、做好疫情防控的群众得到名誉上和物质上的实惠,让拒不配合的人员对外曝光等方法,切实减少了矛盾,减轻了工作量。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