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南山铝业创新驱动高端制造结硕果

2020-08-26 10:12:28  来源:

  创新驱动、高端制造、精深加工,南山铝业坚持这一战略发展思路,这些年不断突破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研究,调整、优化产品结构,牢牢把握住汽车轻量化、大飞机、轨道交通等高端产业发展机会,在“双循环”时代主动调整部署国内上下游产业链的新领域,扩大铝产品在基础设施、先进制造等各个领域的应用,推动产品在国内市场份额的持续提升。

  提升新产品研发能力,把握高端铝材料的未来发展趋势,南山铝业继续保持对高端产品的研发投入,主要研发方向为轨道列车车体、汽车轻量化、航空用铝、高性能铝箔、铝合金锻压件等,为公司的市场主导地位和核心竞争力带来巨大提升。

  汽车轻量化用铝型材是近期铝加工行业主要发展趋势。目前,公司共开展研发7个相关项目,其中3个已开始批量供货,4个项目现已交付样件。铝挤压型材产品已经起步,部分材料实现了批量供货,并同步发展零部件深加工能力;汽车板材产品继续巩固优势,扩大认证范围及规格,打造全系列供货能力,与各主流主机厂进一步巩固合作。

  在航空铝型材和铝锻件领域,公司投入大量研发资源,扩大认证范围及规格,重点开发新合金、新尺寸的航材产品,为国内外一流主机厂提供全合金牌号、全尺寸、全系列的产品保障能力,重点加强与主流主机厂的认证与批量供货,推动航空材料国产化的提升。

  此外,疫情期间苦练内功,将板带生产线资源进行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和工艺技术流程,科学调度,完善经营管控模式,发挥生产线的最大效能。通过深入开展降本增效工作,公司以卓越的产品品质、最具竞争力的性价比、可靠的交期、优质的售后服务等优势,为客户提供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持续巩固与核心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了逆势增长。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