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龙口上榜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2020-07-27 09:45:06  来源:

  近日,省政府发布关于表彰2019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的通报,表彰全省32个2019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我市上榜“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近年来,山东省以扩权强县改革为主线,扩大县域经济发展自主权,破除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此次表彰共涉及全省10个“高质量发展先进县”、10个“高质量发展进步县”及12个“专项评价先进县”,旨在通过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县域经济发展动力,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动力。其中,12个“专项评价先进县”包括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六大部分。

  2019年,我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74.8亿元,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1亿元,位列全面小康指数百强县第7位、县域经济百强县第10位。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