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省文明诚信市场公示 龙口两市场上榜

2018-12-14 10:50:32  来源: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在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公示的“2016-2017年度山东省文明诚信市场”名单中,我市山东道恩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和龙口市河东农贸市场榜上有名。

  “2016-2017年度山东省文明诚信市场”评选活动由省市场监管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举办,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市场管理者、开办者、经营者的责任,不断改进市场管理与服务,切实改善市场环境设施,培育市场的文明社会风尚。此次全省共评选出175处向社会公示,其中烟台14处,包括我市山东道恩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和龙口市河东农贸市场。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诚信市场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定,强化业户教育培训,推进明码标价、自由退换货等制度,市场诚信体系日益健全。

  “开展‘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是推动我市市场环境卫生和功能行为文明、诚实守信建设、提高市场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活动创建,全市市场监管和服务职能更加到位,市场开办者与经营者遵章守法、文明诚信经营意识明显增强,市场信誉和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