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我市31家高新技术企业摘得“国家级”称号

2018-11-15 16:01:09  来源: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彰显企业综合科技创新实力的荣誉称号,属于企业无形资产,对于企业宣传、降低税负、对上争请资金项目,乃至上市融资都起着重要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1家,不仅包含南山铝业、道恩高材等大型企业,也包括蓝牙数控、埃迪克等中小微企业。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优化创新环境,搭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深入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政策,鼓励企业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并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以“引导”和“服务”为核心,坚持“培育”与“认定”并重,全面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提质扩量行动”,建立辐射全市的功能完善、服务高效、运行规范的高新企业培育服务体系,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加、质量提升、规模壮大的新局面。

  各级持续重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陆续出台了系列激励奖励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中规定: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山东省《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中明确:高新技术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按调整后税额标准的50%执行,最低不低于法定税额标准;《山东省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中规定:对首次通过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机构认定的小微企业(从业人员不足300人、销售收入不足5000万元的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补助;烟台市委市政府印发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对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30万元补助,鼓励企业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龙口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6—2020年)》中明确:市级科技计划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的科技项目,优先支持申报国家、省、市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优先支持申报建设国家、省、市科技平台。

  为帮助企业了解和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市科技局定于11月26日举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培训班”,详解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及申报流程,请各企业踊跃报名参加,咨询报名电话:8544758。

  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单

  龙口联合化学有限公司

  山东龙口油管有限公司

  龙口市大川活塞有限公司

  山东道恩钛业有限公司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龙口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龙口市蓝牙数控装备有限公司

  山东飞龙仪表有限公司

  山东诺维科轻量化装备有限公司

  龙口诚峰智远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龙口三元铝材有限公司

  山东龙口博瑞特金属容器有限公司

  烟台恒源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福尔有限公司

  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

  龙口市埃迪克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绿杰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丛林凯瓦铝合金船舶有限公司

  山东迈拓林铝模板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山东丛林福禄好富汽车有限公司

  烟台政通节能建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山东新活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龙口检验认证有限公司

  山东双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烟台海晨科技有限公司

  天蓝颜料(山东)有限公司

  烟台北海电气有限公司

  龙口中宇热管理系统科技有限公司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