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90家锅炉使用单位集中“充电”强业务

2018-10-26 11:03:32  来源:

  10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锅炉使用单位行业指导会暨锅炉作业人员培训班,切实提高我市燃气(油)锅炉安全水平,消除安全隐患,防范锅炉安全事故。全市90家锅炉使用单位、153名锅炉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当天,该局邀请了锅炉安全方面的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培训班上,专家从锅炉的基本知识、锅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锅炉操作技能、锅炉运行常见事故及原因、事故案例分析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参训人员进一步认清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从而扎实做好锅炉使用安全工作。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负责人向参训人员介绍了特种设备的相关基础知识和管理要求,要求各锅炉使用单位立即开展在用锅炉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在用锅炉的安全运行。

  培训会后,执法人员到龙口市龙新酿造厂对锅炉的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其在用锅炉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取得锅炉制造和安装监检合格证明及定型产品能效测试合格证明、是否按要求制定应急专项预案并定期演练、现场作业人员是否具有有效证件、安全阀是否有有效校验报告和标记、压力表是否有有效的检定证书和标记等方面。

  下一步,该局将开展锅炉专项安全检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