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机遇是风口 创新是核心

2018-06-08 10:12:06  来源:

  5月29日至6月1日,为期四天的2018科隆国际轮胎展在德国科隆国际展览中心闭幕。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民智通)高质量车轮产品吸引了德国客户的青睐,为撬开更广阔的欧洲及世界市场奠定了基础。

  2018科隆国际轮胎展,是今年兴民智通海外事业团队拓展海外市场的第四站。

  借力“一带一路”机遇,更有力地拓展世界市场,是兴民智通“双轮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4月10日至12日,该团队首站瞄准非洲市场,参加了非洲唯一的专业轮胎展会———2018南非国际轮胎展览会,拖车轮、卡车车轮、乘用车轮、锻造铝轮等产品亮相约翰内斯堡国际会展中心,深受南非客户青睐。

  第二站,远征俄罗斯,开启东欧市场拓展。4月24—27日,俄罗斯及独联体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展之一、俄罗斯唯一轮胎、橡胶制造和贸易展览会———俄罗斯国际轮胎和橡胶展在莫斯科举行。

  面对低迷的俄罗斯市场,兴民智通继续选择坚守,积极研究对策:强化品质管控,加大品牌宣传力度,调整营销思路,从各自为战到与海内外轮胎厂商强强联合,通过车轮装配轮胎的模式创新突破贸易壁垒,在低迷的俄罗斯市场实现完美逆袭和互利共赢,并进一步开辟东欧市场。

  5月1日至3日,法兰克福(迪拜)国际汽车零部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在迪拜举行。兴民智通海外事业团队再次参会,拓展中东汽配市场。

  素有“未来之城”之称的迪拜充满传奇色彩,是中东地区最大的转口贸易和金融中心,该展览也是中东地区规模最大、效果最好的专业汽配展会,世界各地的汽车配件生产企业参展商和采购商纷至沓来,中东汽配市场争夺激烈。

  作为海外拓展的第三站,兴民智通敏锐地抢抓“一带”和“一路”的黄金交叉点,以先进技术和优异质量树立了信心,培植了竞争优势。

  拓市场要有适销对路的产品,适销对路,就要结合当地自然环境和交通状况:炎热干燥的沙漠环境、复杂的交通状况,这是兴民智通多年深耕中东市场总结出的经验。

  适销对路的产品要靠技术创新。在技术团队的攻关下,8.25X24无内胎车轮研发成功,兴民智通成为目前全球屈指可数的研发出该款车轮的企业之一。承载力强、重量轻、装卸轮胎方便、散热快、轮缘刚度强、抗冲击变形能力强、安全系数高、使用寿命长,这些优点很好地适应了中东地区的自然环境和交通状况,深受市场关注。

  此外,8.5-20一次旋压成型钢车轮产品的创新性即在于:采用一体化成型技术,相比传统车轮,重量更轻、性能更好、抗疲劳性更佳。兴民智通海外事业团队借助该展览这一重要“跳板”,深度挖掘西亚、南欧、非洲、南亚等市场潜力,为未来布局。

  冲进欧洲市场并要站稳脚跟,绝非易事。

  市场竞争激烈,客户对产品设计、质量和性能有着严酷的期望值,让用户树立品牌意识和接受中国品牌是一项艰巨任务。

  愈艰愈勇,矢志不渝。技术创新是唯一“杀手锏”。近年来,兴民智通强化质量管理,顺利通过了德国TUV、KBA质量体系认证;创新成果不断,国内首款商用车轮通过双轴试验,自主研发的双底槽式高强度车轮获得德国专利。一个个创新产品,为兴民智通在欧洲市场逐渐树立起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市场之门向兴民智通打开。

  “一带一路”,为世界创造了机遇,更为兴民智通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平台,“机遇就是风口,稍纵即逝;创新就是核心,提升之策。”兴民智通技术负责人表示。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