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周宗鹏:去年冒雨救人 今帮孕妇脱险

2016-10-13 15:25:02  来源:
  去年8月3日,龙口一对夫妇骑摩托车行至中大线路段,被树砸伤。北马镇后诸留村村民周宗鹏和另外一名市民,冒雨帮助这对夫妻脱险。今年9月30日,这个小伙又乐善行施,将被三轮车挂倒在路边的孕妇送到医院。昨天,胡燕的家人带着锦旗,前来感谢助人为乐的小伙周宗鹏。
  9月30日上午6点50分左右,怀孕6个月的胡燕骑着电动车上班。途经龙口电视台附近,被一辆三轮车挂倒。“我当时从地上站起来,但浑身上下都疼,站不住,就扶地坐下了。”胡燕回忆说。胡燕攒着力气给家中的婆婆和同事分别打去了电话求救。
  此时,周宗鹏开车经过,看到路边有三四个人围着一个孕妇站着,便停下车。见胡燕腹痛不已,周宗鹏慢慢将她扶上车,拉着她赶到新人民医院,但人民医院还没有搬迁过来。“我当时急坏了,立马调头往人民医院赶去,中间还闯了四个红灯。”周宗鹏说。
  到了人民医院,胡燕的婆婆也赶到了。由于慌张,胡燕的婆婆出门忘记带钱。为了让胡燕及时诊治,周宗鹏帮胡燕垫付了治疗费。“那是两条性命,顾不得那么多,救人最重要。”周宗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