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孝德文化节专题 > 动态

 庆寿宫登高比赛人气旺

2015-10-22 15:23:26  来源:
  昨天上午举行的第四届孝德文化节上,庆寿宫登高比赛在南山道院举行。当天,共有200多人参与其中,感受重阳登高的乐趣。
  此次庆寿宫登高比赛,特意选择了相对简单的登高线路,从三星殿起始,途经元辰宫、塔院,最后到达庆寿宫。从南山道院入口到庆寿宫总路程为1000米,海拔约100米。活动没有年龄限制,上至七八十岁的老年人,下至年轻力壮的小伙子都可参加,报名者达到10人即可开赛,营造尊老爱老的活动氛围。
  上午9时,第一组比赛选手从三星殿出发了。虽说赛程距离比较短,但难度可不小,有石阶路,也有陡坡。记者了解到,这组选手的平均年龄在62岁,他们个个老当益壮,你追我赶,热情高涨。
  赛程进行到一半时,选手们明显感觉到吃力,但他们依然坚持。其中有六名游客是从哈尔滨赶来的,他们手拉手一起奋力前行。“真巧还能碰上孝德文化节,刚进南山景区门口,就看到有登高比赛,既能拿奖品又可以锻炼身体,我们都报名参加了。”其中一名游客张显明告诉记者。大约用了半小时,选手们都顺利登上终点庆寿宫,无一人掉队。
  此后,每隔十几分钟就会有一轮比赛。据了解,参赛选手中,最年长的一位老人名叫辛存伟,已有78岁高龄。比赛中,哨声一响,老人便兴致勃勃地与大部队一起,大步往庆寿宫前行。旁边的人都惊讶于他的体力,老人却说,他刚登完泰山归来,这次登高对他不算什么。“感谢主办方为老人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孝德文化会越来越被人们重视。”辛存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