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道恩湖公园 飘出欢声笑语

2019-09-03 09:30:50  来源:

  初秋的龙口,天高云淡,风清气爽。8月26日上午9点半,一阵阵抑扬顿挫的歌声从道恩湖公园里传出来。记者闻声来到了公园小广场,一位女士正高唱歌曲《边疆的泉水清又纯》,边上的男士吹萨克斯伴奏,还有两个爱好者站在一旁当观众。

  唱歌的女士叫王喜文,63岁,穿红裙、白衫,戴花丝巾,精神抖擞。前些年儿子结婚后她看孙子,2015年孩子上了学,她有了充裕时间,就走出家门,参加了好几个文艺队,学唱歌跳舞,“心情好了,身体就好,现在就图个快乐。”

  给王喜文伴奏的男士叫王加鹏,66岁,龙港街道甲王村人。10多年前,他曾患过精神障碍。后来朋友送给他萨克斯和二胡等乐器,鼓励他参加村里人组建的萨克斯乐队。王加鹏在大家的带动下开始学习萨克斯,生活越来越充实。

  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胡思乱想的念头没了,思想包袱放下了,精神状态也好了。2018年9月,王加鹏又加入了西城区一个叫康泰乐园的文艺俱乐部,四处参加义演。“参加文化活动,现在成了一种生活追求、一种乐趣。”他感慨地说,人岁数大了,得找到自己乐干的事,丰富业余生活,把生活质量提上去。

  一身休闲服,戴一副墨镜,腰杆挺直,面前的这名男士打扮得挺“新潮”。一问,竟然七十有四了。他叫孟凡利,20多年前从煤矿退休后,又拾起了唱歌的爱好。老人告诉记者,他麻将、扑克都不好,这些年跟着网上软件自学歌曲,尤其喜欢唱传统歌曲,“唱起来有劲,长精气神儿”。

  “人老心不老,人活着,关键是一个心态,靠自己调节。”老人越说越来劲,“身体健健康康,不光对自己好,还给儿女们减轻了负担,这个账要算明白。”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