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志愿服务每周采撷(四)

2019-09-16 13:53:12  来源:

本期导读

1.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卓群慈善义工队、新一洲龙口爱心义工队来到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2.龙口凯旋志愿者服务中心为帮扶的老人和孩子送去节日问候

3.龙口公益应急救援队凌晨协助医护人员救助病人

4.新一洲龙口爱心义工队联合手拉手志愿服务队开展困难学生帮扶活动

5.东莱街道丽园社区爱心奶奶团与泉水村志愿者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6.晨光慈善义工队多家敬老服务站同步开展志愿服务

7.下丁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开展“关怀陪伴,爱在心间”志愿服务活动

8.东莱街道开元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社区环境清洁整治活动

9.新一洲龙口爱心义工队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送去月饼

10.龙口爱心志愿者协会给长期帮扶的烈士遗孤、解放前老党员及困难家庭送去节日问候

11.龙口公益应急救援队开展车祸救援

12.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志愿者为残疾人送去中秋祝福和社会温暖

13.新一洲龙口爱心义工队艺术团开展建国7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

14.东莱街道丽园社区爱心奶奶团开展婚姻家庭劝导志愿服务

  7日到8日,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卓群慈善义工队、新一洲龙口爱心义工队的志愿者们分别来到龙港街道办事处敬老院、海岱老年公寓、枫晚老年公寓、遇家敬老院、石良敬老院、五里桥敬老院等地,为老人们包饺子、包馄饨,并送去了月饼,陪老人聊天、娱乐。

  7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龙口市凯旋志愿者服务中心为帮扶的30户老人和孩子送去月饼和中秋节礼品 。

  8日凌晨,龙口公益应急救援队五中队成员在结束任务回家途中,有好心人求助发现一位病人吐血晕倒在路边,谭连杰、刘成涛、孙维良三人立即赶到现场,保证病人周围环境安全后,拨打120电话并协助医护人员将病号抬上救护车。

  8日,新一洲龙口爱心义工队携手龙口市新嘉街道手拉手志愿服务队开展“守护龙口未来成长梦”困难学生帮扶活动。

  8日,东莱街道丽园社区爱心奶奶艺术团与泉水村志愿者一起开展了”红色文化“教育,缅怀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当天晚上又联合举行了 “红色文化”主旋律文艺晚会。

  9日,龙口晨光慈善义工队多家敬老服务站同步开展为老人义诊、义务理发和法律咨询等服务。

  9日,下丁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开展“关怀陪伴,爱在心间”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大米、肉类等慰问品,同时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向敬老院负责人了解老人的精神状态、文化生活,并帮助老人打扫庭院、整理床铺。

  9日,东莱街道开元社区公路养护中心的党员志愿者在卫生城复审关键节点克服工作上的压力与困难,来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

  10日,新一洲龙口爱心义工队志愿者矫洪强购买了130斤不同品种的月饼,大家一起送给了石良敬老院和七甲敬老院的老人们。

  10日,龙口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成员及志愿者一起给长期帮扶的烈士遗孤、解放前老党员及困难家庭送去节日的问候,为他们送去中秋月饼、油、米、面、鸡蛋等生活用品。

  10日,龙口公益应急救援队员陈航宇路遇骑电动车与轿车发生车祸,陈航宇拨打120急救电话后守护伤者至急救人员到来,协助医护人员将伤员抬上救护车。

  11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的志愿者们带着节日礼品看望残疾人,给他们送来节日的祝福和社会的温暖。

  11日,新一洲龙口爱心义工队艺术团在龙港街道马王村、北涧村同时开展建国7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并为马王村6个贫困家庭送去中秋节礼品。

  东莱街道丽园社区爱心奶奶团在文化广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开展婚姻家庭劝导志愿服务,与每一位来访者耐心交谈,本周成功劝和5组家庭。

文稿:刘晓惠

编辑:李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