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志愿者助力创城工作,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2019-09-05 08:19:41  来源:

  为保障道路畅通,安全出行,近期,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在东城区各繁华路段开展了“文明出行,规范交通”创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干劲十足,他们通过步巡的方式,对沿路乱停放自行车、电瓶车等非机动车辆的市民和商家进行耐心劝导,使他们了解创城工作的相关要求和规定,让他们对规范停放非机动车有积极正面的认识,同时,还主动帮助车主规范停放车辆,动手将车辆搬至规定的非机动车停车线内。 

  通过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因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而导致拥堵的路段变得畅通无阻、干净整洁了。车辆停放秩序井然,极大保障了市民出行的畅通,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我们携手同行。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的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创城、参与创城,为市民带来了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志愿者们表示,这项工作他们将长期坚持下去。 

  为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畅通整洁的城市环境,我们向市民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文明新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讲究个人卫生,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保持工作和生活场所干净整洁,垃圾投入指定密闭容器,不留卫生死角。 

  二、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市容干净整洁。保持沿街地面干净卫生、门窗墙面整洁美观,商户不出店经营,不占道摆放,不乱搭乱挂,不乱泼乱倒,爱护公共设施,做守法商户,当文明市民。

  三、遵守交通秩序,规范停车。行人有序过街,不乱穿马路;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应按要求停放至规定停车位,不侵占盲道。

  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创建更美好的家园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东昌

文稿:慕子涵、刘晓惠

校稿:慕子涵、刘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