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随手做公益,爱就在身边

2019-08-29 10:46:51  来源:

  他们在哪里?在南京路上为过路老人们量血压、理发,在阳光之家孤儿院为小朋友们表演节目、上趣味课程,在十字路口参与指挥交通、劝导文明行车,在长海医院就诊大厅提供着咨询、导医等服务……他们,是爱在身边青年志愿团队,活跃在社区志愿服务需要的各个角落。自2016年正式组建成立以来,团队志愿者们坚持“随手做公益”,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为公益事业贡献着不竭力量。

  他们说,“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

  2016年2月20日,宜川一村幼儿园教师陈雨婷正式组建成立了爱在身边青年志愿团队,并在上海市志愿者网合法注册。三年来,影响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团队规模进一步扩大。截至今年,团队已有固定队员300余人,服务范围已经遍及黄浦区、杨浦区、静安区、普陀区,共计服务数万人次,服务时间长达三千多小时。

  爱在身边青年团队成员们是第一批加入长海医院医务社工部“海·LOVE”蕴爱家园项目的志愿者,如今,他们已经成为长海医院志愿者服务的“暖心招牌”。从医院门急诊导诊,到就医流程、楼层布局、检验打印机、自助挂号机、志愿者规章制度等,志愿者们一件件学起,一丝不苟。无论是大小长假、双休日、寒暑假,都能在长海医院门急诊大厅和病房看到他们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爱在身边青年团队成员们在该项目中累计服务近600小时,服务患者近万人次。

  在病房里,小病患们亲切地称呼陈雨婷为“小雨姐姐”。每次看到她来,都会高兴地围拢到她身边,听她讲绘本故事、跟她学习做手工、一起玩游戏等。陈雨婷说,自己本来就是一名幼师,能力所及能够帮助患儿做点事情,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们爱在身边队员们对患儿都是发自内心的关怀和关爱”。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患儿,爱在身边团队志愿者们还通过专业特长,针对重症患儿开展“一对一”爱心帮扶和心理疏导服务。

  除“海·LOVE”蕴爱家园项目外,近两年来,团队每个月都会前往敬老院、宜川居民区、阳光之家等地坚持开展“南京路学雷锋尊老爱幼志愿服务活动”、“斑马线我指挥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夕阳红我敬老志愿服务活动”、“阳光之家孤儿院爱心陪伴志愿者服务活动”、“上海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国际志愿日我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帽子树讲故事活动”等各类公益活动,得到了各方的认可和好评。

  “起初我的志愿团队规模很小,后来通过朋友带朋友,就渐渐‘抱成了团’。”陈雨婷说,相对于个人而言,一个人的力量是非常有限的,有组织地策划开展团队活动,才能更有效地服务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如今,这支团队也让她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团队正在一步步走向全面化、专业化,志愿服务逐步渗透到上海各个街角,服务内容不断具体、深化,形式不断创新,希望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带去温暖和关爱。”(记者 王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