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报道

 视频:公益微电影《梦》正式发布

2015-12-02 08:43:08  来源:

  昨天,一部由市疾控中心投资拍摄的预防艾滋病公益微电影———《梦》通过《防艾家园》微信平台正式发布。这是我市首部宣传预防艾滋病的影视作品。
  影片讲述了一个在校大学生因感染艾滋病而与航天梦失之交臂、与医务人员共同战胜艾滋病的心路历程。影片以细腻的手法处理每一个片段,细节之处都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科科长李健表示,影片一改以往艾滋病公益短片的模式,没有站在高处俯视的同情心,反而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艾滋病人对于正常人的帮助,旨在传递一个信念:艾滋病人与普通人没有差别,都在为身边的人以及这个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如果说,每个人都是一支蜡烛,那么艾滋病人也许是烛光微弱的那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却散发出无限的光芒,即便是烛光微弱,也会用那仅有的一丝光亮,温暖他人。艾滋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偏见、是歧视、是艾滋病患者心中的绝望,也愿在他们略显残破的生命中,能被温暖围绕。
  影片演员由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在校大学生出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