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烟台广播电视台】山东烟台龙口市:把幸福养老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3-11-03 10:54:16  来源:

  老有所养、老有所安,是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热切期盼,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山东烟台龙口市深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加快推进养老服务机构建设,着力打造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安享幸福晚年。目前,龙口市已建成23处养老机构。

  据悉,龙口市现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18.5万,占龙口全市户籍人口数的29.4%,养老问题日益凸显。

  为此,龙口市清醒认识全市人口老龄化形势,把养老服务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龙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加快养老服务机构建设,不断推动龙口市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龙口全市已建成23处养老机构,其中公办养老机构13家,民营养老机构10家;总建筑面积9.66万平方米,其中公办养老机构3.85万平方米,民营养老机构5.81万平方米;拥有养老床位共3160张、养老护理人员374人。龙口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口市将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在满足基本养老需求前提下,按照老人个性化需求开展居家上门养老服务、助餐服务、助浴服务等定制化养老服务,使龙口全市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