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北马中心敬老院里年味浓 银发生辉迎新春

2024-02-18 10:46:00  来源:

  “爷爷奶奶,龙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们在这里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笑口常开。”2月6日,随着主持人一声亲切的问候,北马中心敬老院龙腾盛世贺新春联欢会拉开了序幕。

  热情洋溢的开场舞蹈《2024年欢乐笑开颜》、深情动人的歌曲《梦中的家乡》、激情满满的小合唱《大海航行靠舵手》《东方红》,还有戏曲表演唱《天仙配》,刚柔并济的太极扇表演等等轮番亮相,唱出了老年人蓬勃的精神风貌,绘出“最美夕阳红”的动人场景。

  虽然“春晚”并不专业,场地也有限,但老人们却乐在其中,时而加入演唱,时而拍手叫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晚会最打动人心的当属“我要说”环节。敬老院工作人员、院内老人、老人家属齐登台,表达自己在这里工作、生活的内心感受。

  整台节目全部由敬老院工作人员和生活在这里的老人共同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看了这么多年的春晚,今天这场我们自己办的‘春晚’最打动人心,说出了我们老年人的心声,也让我们感受到敬老院生活的丰富多彩。”老人王兴喜开心地说。

  为了不给子女添麻烦,王兴喜来到了北马中心敬老院安享晚年。“跟大家一起挺开心的,院里工作人员对我们很好,政府也对我们很关照,平时我们聚在一起打打牌,唱唱歌,看看电视,聊聊天,比自己一个人闷在家里有意思得多!”王兴喜是这帮老年人当中的文艺骨干,每次表演节目,他都要自己编排一块节目登台。

  晚会还设计了游戏环节,让老人们比赛扔骰子,增加晚会的趣味性。组织老人剪纸、贴窗花,自己动手给房间增添新年的色彩、喜庆的氛围。

记者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