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他将患病妻子当至宝

2024-01-18 14:02:35  来源:

  走进石良镇鲁家庄村王继芳的家中,朴实的农家小院里,他与妻子闲话家常,“今天想吃点啥?”“孩子周末回家,我们包点饺子吧。”从两人的三言两语中,足可见老两口之间的满满温情。

  王继芳一家的生活十分不易,八年前,妻子因为患病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卧床休养,家庭的重担全都压在了他身上。然而,每年一万五千余元的医药费用,却让他们一家的生活拮据起来。为了给子女减轻负担,已经75岁的王继芳仍打理着自家的果园。平日里,他将妻子的事情都安排妥当后,带着农具下地干活,约莫着妻子要喝水、上厕所,再匆匆回家一趟,赶上饭点,还要及时回家做饭。面对突来的变故,妻子也曾丧失生活信心。心细的王继芳发现后,对她的照顾更细致,他的耐心开解,给了妻子继续活下去的勇气。

  每天,王继芳悉心照料着妻子,穿衣、做饭、喂饭、洗擦身体,他还经常用轮椅推着妻子出去晒晒太阳,定期去医院复诊。他对妻子的深情也影响着儿女,每周,孩子都会回家看望父母,帮忙做家务、干农活。

  妻子生病这八年来,王继芳如铁汉般扛下所有的苦楚,去年,他因为胃病做了手术,即便如此,刚刚恢复的他又继续承担起照顾妻子的责任。对于这份付出,他从未放在心上,他说:“少年夫妻老来伴,她陪我走过大半辈子,未来我会一直照顾她,不离不弃。”

记者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