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山东龙口:开展“诚信+红色故事”主题宣讲活动

2023-09-21 15:21:29  来源:

  为扎实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少年儿童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9月5日下午,山东省龙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社会信用中心走进实验小学,开展“诚信+红色故事”系列主题宣讲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中,学校老师向最美退役军人、道德模范宋文章赠送了锦旗,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感谢他多年来为培育青少年成长作出的积极贡献。宋文章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学雷锋做好事的体会,教育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诚实守信的良好道德品质,坚持助人为乐、奉献社会,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志愿者向青少年赠送了反映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斗英雄故事丛书《谁是最可爱的人》。这套红色图书图文并茂,生动感人,非常适合低年级学生阅读。老兵宣讲员张建鲁以《铭记英烈事迹,弘扬伟大精神》为题,宣讲了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英烈勇于牺牲、敢于斗争的感人故事,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号召同学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

  饱含深情、慷慨激昂的精彩演讲引发同学们强烈共鸣,大家仿佛置身于革命先辈的那段峥嵘岁月中,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全场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向革命前辈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英烈精神照亮前行的路,长大了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下一步,龙口市将充分利用好这些红色资源、红色教材,以传承红色文化为突破口,不断汲取精神力量,教育学生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崇德向善,诚信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