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陪护走向健康 融入社会生活

2022-04-12 14:34:28  来源:

  “是阿姨,是阿姨!”北马镇古现村的一条小路上,一个男孩子兴奋地呼叫着。

  志愿者们走近了,男孩子更是一会儿牵着李丽蓉的手,一会儿牵着王丹妮的手 ,一会去拉着张老师的手……

  男孩子是自闭症儿童。前些天,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走访探望了这些孩子们。

  院子里,男孩子和阿姨们围成一圈儿跳起舞来 ,他发自肺腑的欢笑声 ,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这个活动的重要。在里屋,志愿者石霈跟孩子姥姥唠家常 ,了解家庭情况,详细记录孩子病情以及学习情况。

  姥姥跟石霈介绍孩子家庭情况时说:“孩子一直跟着我们生活,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们老两口有国家补贴,生活还行,但是孩子这病,啥时候能好?”石霈说:“相信科学,只要坚持做干预,孩子能够康复,我们妇联执委近期也在学习自闭症知识,后期能够帮助到你们。”

  孩子姥爷去年查出了胰腺癌 ,已经是晚期 ,现在每天晚上都很疼,过几天又要住院 。看着孩子天真的笑容,志愿者们心里很疼。

  北马镇王寿村媛媛家里,几天没看见刘妈妈的媛媛,看到突然到访的刘桂荣,高喊着:“刘妈,爱你,来!”媛媛急着品尝志愿者带来的水果,但也没忘记给妈妈尝一尝。

  “于爸爸好,来!”媛媛欢喜地叫着刘妈妈的丈夫于新喜。孩子拉着于爸爸的手,绕在脖子上,依靠着他。于爸爸拉着孩子的手,这父女俩满脸笑容地对视着,好幸福!

  细心的于爸爸突然看到墙上的砖有松动,几处都有破损,心疼地落泪了。要分开了,媛媛嘴里嘟囔着:“不走,不走,爱你刘妈……还来!”

  南赵家、东周家村的两个孩子,让志愿者们同样揪心。协会妇联主席刘桂荣说:“孩子那种期待的眼神,不舍的深情,让我们深深体会到,帮扶陪伴的路还很长,更需要提升自闭症知识和心理康复的治疗能力。”她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行列中,帮助他们逐步走向健康,融入社会生活,走向美好未来。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