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爱心助农送劳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10-25 10:10:45  来源:

  霜降将至,天气转凉,市民政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召集社会组织开展爱心助农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东莱街道北涧村葡萄种植户王晖一家解决了大难题。

  王晖和妻子李建春二人均为重度残疾,家里种植了近11亩的葡萄,葡萄园倾注了全家人的心血,也承载了全部经济来源。眼下正是农忙时节,夫妻二人劳动力有限,又请不到人帮忙采摘。随着气温下降,眼看葡萄烂在了地里,迫不得已,王晖求助到东莱街道民政办,街道民政办又将此情况及时反映到市民政局。接到求助后,市民政局在核实了求助人的情况后,积极联系社会组织帮助王晖一家人。

  20日,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了18名志愿者来到王晖家的葡萄园,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穿梭在葡萄地里,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将一串串葡萄从枝上剪下,装入筐中,然后搬运至修剪处进行处理,最后再进行装筐。经过一天的辛苦劳动,志愿者们助力采摘葡萄800多箱,共10000余斤。在得知今年葡萄收购商少,葡萄销售不畅后,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又帮忙联系各大超市等上门看货,并在微信群里发动志愿者购买,彻底解决了王晖一家人的后顾之忧。

  此次活动,市民政局践行了“老有所养、弱有所扶”服务宗旨,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贴心细致的帮助使求助人王晖一家乐在脸上,热在心头。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