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助力龙口盲人接种疫苗

2021-07-20 09:56:48  来源:

  “一直没打上,义工队挂着我们,真是托了共产党的福喽!”

  7月16日中午1点,龙口财校疫苗接种点大厅。盲人、芦头镇李家村村民郑德庆坐在接种台前,打上了新冠肺炎疫苗,美美地说。当天10多名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志愿者分成五路,分别接送郑德庆等8位盲人接种疫苗。

  自开展“我是你的眼”志愿服务项目以来,义工队先后带领盲人们到林苑亲近大自然,到度假区海边感受大海,给他们过生日,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里。

  谈起接送盲人接种疫苗,义工队东城区负责人单荣说,得知社区有这方面的需求,她和队长王延奎合计,就作出了这个决定。“接种疫苗,对个人对国家都有益,盲人也不能落下。”

  对盲人,志愿者们尤其要小心翼翼,出门进门迈门坎、上下车、楼梯,都细致地提前提示。接种完疫苗,70多岁的志愿者韩月花扶引着盲人来到留观区休息,和他拉家常。

  留观时间到了,志愿者们扶着盲人们下楼,迈下台阶,上了车,高高兴兴地回了家。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