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环保小天使捡到“大宝贝”轮胎

2021-06-07 14:21:12  来源:

  碧海蓝天,海天一色。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龙港街道北皂后村村北海边。

  身穿志愿服装,两个上一年级的小女孩扶着一个轮胎,向不远处的大人说话。

  “太大了,慢点推,差点压到脚。”一个小女孩说。边上的另一个叫起来:“都压到脚了,这大宝贝怎么来到这里的呢?妈妈,快点过来帮我们,我们推不动了。”

  这个动人的小场景被摄影公益人张兴遵抓拍到。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刘桂荣说,两个孩子发现轮胎,就像捡到了大宝贝一样。由于轮胎埋在沙里,孩子脱下鞋子,挥手招呼大人帮忙。

  当天,来自爱心志愿者协会七支志愿队伍的105名志愿者在北皂后海和度假区开展净滩活动,清理河滩垃圾,恢复河滩洁净原貌,带动全社会增强环保意识。 

  “手套是我们的钢枪,汗水是我们的勋章,我们将冲锋在每一个角落,扫荡每一片垃圾。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赢回那个干净的海洋!”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

  志愿者们手拿铁钳、垃圾回收袋等工具,一丝不苟地清理沙滩上的塑料袋、烟头、金属和塑料包装盒、卫生巾、木料、海飘及其他各种垃圾杂物,还捡到了几块“找不到家”的车胎、泡沫和钉钉子的大橡胶。

  3个小时,净滩1000米,共捡拾各种垃圾超过750公斤。“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让我们自己明白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更是呼吁身边每一个人共同参与与维护沙滩清洁。在享受大海的同时,爱护我们脚下的沙滩,还海滩原本的洁净。”刘桂荣说。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