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小志愿者上街头 一颗糖换一支烟

2021-05-14 09:40:56  来源:

  近日,东莱街道林苑社区正心学堂的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开展“用我一颗糖 换您一支烟”活动,劝导广大烟民共同创造健康无烟环境。 

  “爷爷,我能用一颗糖换您一支烟吗?吸烟有害健康,您还是少抽一点烟吧。”当天,看见一位老大爷正在路边抽烟,小志愿者们一拥而上。面对孩子们萌萌的笑脸,老大爷把手里的香烟和孩子们手里的糖果互换了。“交换”取得了初步“胜利”,更加激发了小志愿者们的干劲儿,这场别开生面的“甜蜜”禁烟行动进行了一上午,大街上、商铺前、小巷中……到处都是小志愿者们的身影,虽然劝导过程中会遇到困难,但是孩子们还是坚持见一个劝一个,努力用自己手里的糖果换取路人手里的那支烟。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们个个战果显赫,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吸烟有害健康,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不要在公共场合抽烟。

  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社会公德意识,激励青少年积极践行公益,同时也推动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杜绝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

记者 姜淑君